欢迎您来到辽宁广告职业学院优教平台网站
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优教平台 >> 教学工作 >> 正文
扩招学生教学管理介绍
发布时间:2020/3/1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11日,辽宁广告职业学院院委会翟丹委员在扩招学员开学典礼上进行了扩招学生教学管理介绍。

202003011645202556592.png


根据国家高职扩招政策,所有通过扩招工作被我院录取的学生均享有全日制大专学历,同时,我院的教学工作也将依据全日制教学模式展开,考虑到同学们需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情况,所以学院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授课模式。

翟委员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教学管理介绍。第一个方面是教学管理的指导思想,她表示,学院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国家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确保专业教学有标准、人才培养有质量、就业创业有途径,全面规范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其中包括国家规定的教学标准,将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当中。

第二方面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翟委员指出,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按照国家职业标准为原则制定的,是学院安排教学任务的依据和指导性的文件,其中包括修业年限、培养规格、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进程、毕业要求、社会保障等。她强调,学院所有的专业在未来三年中总课时不低于2500课时,其中,实践环节不少于50%,集中授课不少于40%,公共专业基础课不少于20%,顶岗实习累计时间为6个月,随后翟委员又强调了毕业方面问题,针对我院的生源情况,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施行3年——6年的弹性学制,同学们只要在6年内完成专业规定的教学计划、成绩合格,经过学院教学委员会审定,即可给予颁发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专科毕业证书,若6年内未能完成专业的相关学习内容,将颁发“肄业证”或“结业证”。

最后一方面是学院的教学管理,翟委员指出,我院的教学形式将采取多元化的教学形式,包括“远程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和学院教师进入当地进行现场教学等多个部分展开教学工作。

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努力提升个人文化综合水平,早日按标准修满学业,按期取得毕业资格。


办公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蒲河南路、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办公楼227);办公电话:024-89345845;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备案号:辽ICP备12016437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备案号:辽公网安备 21011402000312号